「藝術需要有一顆赤子之心」   

      我屬於心靈直覺型的創作者。在安靜的世界裡直覺地感受他者是我一直在培養的本能,使創作行為變得坦白與直接,讓作品氣質自然投射出內在的童稚情感。     喜愛觀察人事物的習慣,是成就自我風格的契機,「複合體Complex」的創作觀念就從這裡開始,它來自﹋﹋符號的發掘,含括動、植物及人跟製造品範疇,存在著關聯性特徵的視覺意象,如拼圖、雙手十指交叉、接吻、腦紋、軟珊瑚、海葵、水流、貝殼、苦瓜、蛇的移動、橘子果粒、葡萄、花朵、驅蚊草、裙襬波浪、拉鍊、齒輪…等,在這些截然不同的物體中,有著共同的形象 - 連續循環交錯的弧線造形,表現出組合、包覆、生長、流動等功能狀態,透過創意的發揮,重新連結生活記憶中的各種形象,將之同化、融合實踐在多樣貌的複合形式個體上,因此,作品隨著觀看角度不同,形體的詮釋與想像也跟著轉變。

      「複合體」指的是一個新生命誕生的同時具備過往元素的特質,但不是已知對象的拷貝,是一種對生命的重新認識,內在理想的塑造。

「創作是一種內在的呈現而不是操作」
 
      石材如此堅硬、沉重的無機元素,透過思維的融合與技術的表現,創作出具有人性溫度的作品,過程中除了對石材的轉化外,自我內部的轉化也同步進行著,這是內在的發聲練習,因為DNA早已決定大部分的我,不知不覺中主宰我的行為,反映出我的思緒,一一化為我的每個創作 ─ 我就是作品,作品即是我。